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04月02日 14:37  点击:[]


3月3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北二楼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孙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张立驰、王延寿、汪海、阳光宁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张立驰主持。

 

孙晓峰充分肯定了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我校网信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网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切实保障安全稳定的校园网络空间。二是要科学谋划,突出重点。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立足长远,努力构建线上、线下信息化新空间,致力于推动我校智慧校园建设。三是要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建立统筹协调和沟通反馈机制,建立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同步机制,切实将信息化建设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以及其他核心业务融合,推动我校网信工作的科学化与规范化。四是要加强宣传,把握导向。进一步加强与市网信、公安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紧密联系,建立健全舆情沟通协作机制,牢牢掌握网络的话语权和主动权。五是要注意预警,应急处置。完善网络舆情应急响应方案,提升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保障安全稳定的教学秩序。六是要建强队伍,加强保障。善于运用我校大数据、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学科专业人员力量,整合校内外各种资源,为我校信息化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张立驰强调,要立足问题,补齐短板,各部门配合,争取在2022年安徽省高校教育信息化评价指标体系2.0考核中取得更大进步。要完善顶层设计,拓宽渠道和思路。提出“学生一张表、教师一个包、全校一盘棋”信息化建设目标,主动改变工作思路和方法,从经费保障、能力提升、协调配合等多管齐下共同提升我校信息化建设水平。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参与学校内部治理,聚焦问题,着力提升学校内部治理能力。

会议学习了安徽省教育系统党委(党组)网络安全责任制和网络安全考核文件精神,开展了第一季度网络舆情分析研判,并通报近期网络信息安全有关工作和2021年度安徽省高校教育信息化评价指标体系2.0考核结果。

会议听取了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关于2022年网信工作要点和2022年信息化项目建设工作汇报。
    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 汪佩  审核 朱勇)

上一条: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组织召开2022年信息化项目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学校组织网上服务大厅操作培训会

学院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4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