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2021年10月15日 14:43  点击:[]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的“四个坚持”重要指示。落实2021年安徽省教育厅、池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精神,10月13日下午,我校在博古楼大礼堂举办了网络安全培训讲座,特邀请池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许娟,池州市网络安全应急支撑单位专家李佳担任主讲人,我校各学院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处长朱勇主持。

 

 

报告分两个部分,首先许娟以《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为题,从网信办的主要职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网络安全态势作了详细阐述、并分享几个典型网络安全事件,号召大学生应具备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宣扬《网络安全法》,自觉抵制网上有害信息,做到文明、依法上网,充分发挥校园好网民示范带头作用。

 

 

随后,李佳以《我的信息我做主》为题作了报告,从别轻易泄露你的信息、保护个人信息,防护网络陷阱、响应国家政策争做网络安全人才等方面作了精彩分享,倡导我校大学生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网络安全事业。

 

 

两位专家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我校师生提供非常精彩讲座,极大丰富了我们的网络安全知识,提高我们网络安全意识,也为校今后的网络安全工作带来了新认识、新思想、新思路。广大学生纷纷表示争做网络安全的重要推动者和网络安全的技术创新者。

本讲座是我校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除专题讲座外,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各二级学院通力合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如利用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集中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微视频、微网文作品征集活动,网络安全主题班会以及自愿签名活动等。多措并举,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撰稿:汪佩  审核:朱勇)

上一条:我校再获“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优秀主节点”称号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

学院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4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