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络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网络服务 >> 正文
常见网络故障的处理方法
2021年10月15日 10:37  点击:[]

发生网络故障,先检查网线、接口、路由器、网络接口面板是否连接正常,检查路由器电源是否连接正常,若都正常的话,您的故障类型有与以下几个常见故障相同的,可参照修复。若故障依旧存在,请联系网络运维人员:0566-2745008

一、 终端电脑的常见故障

1. IP地址冲突故障

全校办公室终端及22-29栋学生宿舍终端采用DHCP自动获取IP,不支持手动配置IP。教学区机房及多媒体教室终端不上连路由器即只支持手动配置IP,若网卡详细信息出现以下两个自动配置IPV4地址,即出现IP地址冲突,需更换成该网段其他IP地址。

 

2. DNS设置不当

DNS设置不当会造成网速慢、qq能登录但是浏览器网页打不开的现象,目前学校有DNS服务器设备,可将网卡DNS手动设置为211.86.192.14211.86.192.4,或者使用360自动修复过后测试网页是否能正常打开及网速快慢。

DNS手动设置方法:

 

360设置方法截图:

在功能大全中找到断网急救箱,点击全面诊断。

 

 

二、 家用路由器的常见故障

1. 安装路由器

先将路由器插上电源线,再将一根网线分别连接墙上面板接口和路由器WAN口,插上去后WAN灯会亮。等待一分钟手机连接该路由器WIFI信号,然后在浏览器中输入路由器背面的登录地址(例tplink路由器登录地址为192.168.1.1),根据提示设置路由器名称和密码。设置完后,手机重新连接该路由器信号,输入密码即可上网。

 

2. 重启路由器

网络卡顿或者网络不稳定,可以尝试重启路由器,拔插路由器电源即可。

3. 重置路由器

若忘记WiFi密码导致网络无法连接和使用,可以长按路由器后面的Reset按钮或者用牙签插进Reset凹槽保持10秒的时间,待路由器灯重新闪烁后即重置成功,然后按照安装路由器步骤输入登录地址,重新设置路由器名称和密码。

上一条:校园网故障维修服务指南

学院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4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